如题。没有说井上什么好话所以喜欢他的朋友不必点进来。
别看完了再来喷我。

第一次看到井上的舞台影片是距今大概八年前了。

众所周知,井上是从伊丽莎白成名的。
当时的他还很年轻,演皇太子。
影片也是很多年前的了,初印象并不算坏,毕竟年轻而且也不是主演,声音讲实话也挺好听,就如很多微博姑娘说的,穿透力很强。
不过他是声乐专业的,所以他那嗓子和表演拿来和我在中戏看到的学生表演相比的话,比下是绰绰有余的,但是比上呢?可能还不如我们中戏一些有才华的学生。

而让我觉得反感的契机是,他和当时宝冢伊丽莎白演死神的第一人,姿月小姐姐合唱死神的剧歌。
姿月小姐姐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一下1998年宙组的伊丽莎白,b站就有,死神的扮演者。压倒性的歌唱力,舞蹈力和表现力。
和她搭档的是被称为女王的宝冢女演员花总小姐姐。压倒性的歌唱力,舞蹈力和表现力。尤其这部剧描写了茜茜公主的一生,花总小姐姐在年幼、热恋、婚后、年迈时的唱腔都做了细微的调整,发出相应年龄段的音色,非常惊艳。

姿月小姐姐和井上的合唱b站也有,有兴趣可以听听,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。如果我的耳朵和大家的耳朵差不多,那么我们应该可以到达同一个结论: 井上这是在凭一副亮嗓子瞎吼吗?
我有种他是在努力要盖过姿月小姐姐声音的感觉,无意义地在拔高声音。
宝冢的伊丽莎白是改编过的,更纯爱,如果对原舞台剧有兴趣,可以在b站上搜德语版。德语版的死神情感更激烈一些,而且因为语言本身的原因,听起来更具攻击性,但也不是瞎吼的啊?
他的这次表演让我看到他的野心,也看到了他的界限。不信你们打开奔奔奔,看看他唱腔和当时有很大进步没有?

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,井上一化妆,吊角眼就会很明显,很限制他的角色。而他自己并没去配合角色,而是让角色适应他,把死神演成了一个邪魅狂娟版的死神。

我简单讲一下死神这个角色。
虽然表面上,他是命运的操控者,为了得到茜茜公主,他勾引皇太子,教唆革命,把皇帝外遇的照片给茜茜公主看,但其实他是茜茜公主的镜子,反射她的所有惶恐不安以及社会和皇家的黑暗。最终,是时代和茜茜公主自己走向毁灭。死神有激情,但不疯狂。这是原版,也比较接近东宝版。
宝冢版的死神也是这样的角色,但他更深情,剧情更浪漫,且把茜茜塑造得独立自主不屈服命运,死神则是茜茜的救赎。

井上的气质,只能说怎么都很违和。
而他的表演,从舞蹈到表现力,都并没有“王子”这个称号看起来那么好(他自己也有自知之明,就算光一说他几句好话也不足以让我换上一米八的滤镜吧,我又不瞎)。舞蹈很僵硬,表情也很僵硬,总之都很僵硬。唱腔给我的感觉就是,表现角色是其次的,表现他自己好嗓子才是第一;角色是其次的,表现他自己才是第一。
奔奔奔上他自己说的,不到排练都不怎么背剧本。他讲这番话不知想表达什么,自己特牛掰不怎么看本都演得好?,但各位想想都不钻研剧本,他展现出来的角色能是角色本身吗?不可能的,只会是演员自己,挂一张角色的皮。
这也是为什么他的表演让我觉得无比油腻僵硬。
更可怕的是,他和花总小姐姐的共演,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,说白了他比不过花总小姐姐的实力。花总小姐姐表情和姿态都是很到位的。有的repo说桂小姐直接能流泪,花总小姐姐在宝冢时要眼泪就来,在伊丽莎白里演茜茜都不知哭了多少次。而井上,从未有一次用角色感动我。
无论东宝为了配合他邪魅狂娟的气质给了他多少偏心(比如2015版把死神的剑换成了马鞭……小骑士,光一的妆也和他统一了气质吧个人感觉),不适合角色就是不适合角色,观众不买账就是不买账。
事实就是2015版伊丽莎白,男女都是W主演(就是两男两女四对换着演),城田优的场坐满了,花总小姐姐(小姐姐多年后在东宝也演茜茜,实力证明最好的茜茜)的场也基本坐满了(和井上的有些没坐满),井上君的场没坐满,另一位刚毕业的宝冢小姐姐的场没坐满。
刚毕业的小姐姐比不过花总小姐姐很正常,花总是伊丽莎白的开山茜茜,没人能比的。
舞台剧界的王子输给成城田优吗?人家也不是舞台挂也不是啥舞台王子的(顶多算网球王子)?
看来日本观众也不瞎吧?
另外2015这一次之后城田是主动辞演,才有井上一家独大。

再说最近疑似蹭热度的事情。
前面他说夫妇感,可以笑笑。广播说不如和光一真亲上吧,也可以一笑了之,毕竟那个语气也是玩笑感比较多。
但是你铺垫这么久,pre公演第一场你俩就亲上,我不信你是故意的是不是都有点对不起你的苦心经营呢?
还是说要信你俩是有命运的红线吗?

多说一句不怕被喷,光一如果极小概率事件接受了和这位的营业cp,我会看不起他。
光一君不挑人我还要挑呢。首先作为粉丝就被对方看不起了,那我反过来一样看不起没毛病。
同理送给井上,为人父了还卖腐,看不起我也就算了,我也不需要,至少也请你看得起自己一点吧。technique不行可以练,想蹭热度你想蹭过kk还是需要点本事。

评论(10)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