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捏他慎入

……
……
……

光一老师百年之时,刚老师来见他最后一面。
从那个小窗望进去的光一老师,头发白了,皱纹多了,脸色一如既往地臭。
刚老师在深夜最后一个来的,为了避开媒体偷偷和光一老师的家人打了声招呼,等他到很晚。
在光一老师的身边坐了一会儿,刚老师流不出眼泪。
喜欢了光一老师一辈子,从没有在私下真心诚意地说过喜欢。
所以也不想说再见。
不想让两人之间最后一句话是再见。

那个人缠了自己很多次想让自己说爱他。
如果曾经对他说过喜欢你,或许才能说出再见吧。

刚老师困了。
朦胧中听见一个声音说,可以让你回到年轻的时候,但是要付出一定代价。
刚老师不知为何就答应了那个声音。
结果一睁眼就回到了年轻的时候。

光一困了靠在他肩膀上睡觉的年轻时候。

刚老师明白代价一定和自己的心结有关。
所以无论光一怎么缠他,他还是和上一辈子一样,私下里绝口不提喜欢,享受着和光一一起活着的喜悦。

这样过了一段时间,某一天光一愁眉苦脸吞吞吐吐地过来找他,说有重要的事情要讲。
刚老师怕是会导致代价发生的事情,本不想理他,结果光一猛地撩起袖子,把手臂伸到刚老师面前。
手臂已经半透明了。
刚老师大骇,问怎么回事。
光一解释说,其实他是死前心愿未了,有话想跟刚老师说,突然睁开眼就来到这个世界了。如果不在规定的时间里说出来,就会魂飞披散,无法转世了。平时贪恋和刚在一起的日子,一直拖着,今天是最后一天了。
刚老师听懂了,其实眼前的光一和自己一样。

刚老师颔首,问,那你是要对我说什么呢?
光一老师笑了,说,说出来怕你笑话我。
刚老师低头,回,不笑你。
光一老师拉住他的手,虽然我老缠着你让你说爱我,其实我也还没有说过……Tsuyoshi你把头抬起来吧,我要说了。

刚老师抬起头,泪汪汪的眼睛直盯着光一老师。

Tsuyoshi,我喜欢你。

说完,光一老师的躯体就开始破碎消散了。

刚老师赶紧说:
光一,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!

光一老师满足地笑笑,一双眼睛温柔地注视着刚老师,然后消散。

刚老师凝视着那双眼睛,仿佛要烙在记忆里。

…………

代价是刚老师剩余的生命。

第二天早上光一老师的家人去找刚老师的时候,他已经停止呼吸了,静静靠在光一老师棺木边上。

评论(4)
热度(11)